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吴区沿街运动场实行文体设施智慧开锁管理
2021-03-17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家住太湖花园的张先生约好友到家门口的篮球场打球,他先打开“新吴慧生活”公众号,点击“体育设施”,选中想去的篮球场,通过实时监控看到球场无人使用,便通知好友一起前往。记者15日从新吴区住建局了解到,目前在长江北路上有三个运动场地实行了文体设施智慧开锁管理,方便市民。

三个智慧开锁运动场分别为长江北路与前卫路交叉口的“处暑·彩虹园”全场篮球场、长江北路与叙康路交叉口“春分·芬春园”半场篮球场和羽毛球场。记者在“处暑·彩虹园”篮球场看到,场地虽小,但很受市民欢迎,不时有人扫码进入运动(上图)。据悉,运动场还设置了可免费使用的无线手机充电桩,解决了群众运动时手机充电的难题。

据新吴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在改造过程中因地制宜设置了24个小游园,其中在人流密集、体育设施匮乏、有一定场地的几个小游园内设置体育场地。因为沿路的绿地场地都比较小,要么靠近道路,要么靠近河流,如果不设置围网,除了有一定的安全隐患外,体育设施也易被损毁。设置围网以后,按照以前的管理模式,需要专人看管,人力成本太高。智慧开锁的方式既解决了群众家门口体育场地的需求,又实现了长效化管理的要求。

据了解,新吴区将在后续建设的文体设施、公共厕所等合适的点位中推广智慧开锁管理,一方面避免人工管理带来的人力物力大量浪费,另一方面可以通过监控进行追诉,对使用者进行文明行为习惯的引导,更好地维护公共设施。

(刘丹 文/宗晓东 摄)

标签:文体设施;运动场;智慧;管理;篮球场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