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串起百姓家门口的“微幸福”
2021-03-17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我原本打算去养老院的,听了街道的养老服务项目,我下决心了,要居家养老。”昨天,2021年度金匮街道为民办实事项目发布会上,古稀之年的伍安平做出了这样的决定。这份项目清单上,建设生活垃圾分类科普馆、无锡首家嵌入式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玺阅书坊实现24小时运营,一一在列——用微小、实在的改变串起百姓家门口的“微幸福”。

梁溪区金匮街道下辖6个社区,5万多居民。“百姓们的‘微幸福’,就是街道服务的‘总方向’。”金匮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志纯介绍,今年,金匮街道还将在五星家园第一社区试点建设无锡市首家嵌入式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提供保姆保洁、应急维修、婚恋指导等家政中介服务,切实帮助居民解决急事、难事、烦事。值得一提的还有街道开在通扬南路上的24小时玺阅书坊。书坊去年底建成,今年正式投用,两层共400平方米,环境优雅舒适、拥有15000册藏书、刷身份证即可进入阅览,已然成为碧玺社区住户及周边居民充电、静心的好地方(如图)。(张月 图文报道)

标签:书坊;微幸福;建设家政服务微站;金匮街道;运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