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亿元财政撬动811亿元转贷资金 累计帮助7500多家企业
2021-03-17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年1到2月份,我市78家企业获得了99万元续贷资金,总续贷资金规模突破800亿元。7年来,“转贷应急资金”这项服务中小企业的产融政策,实现了以1亿元财政资金撬动了811亿元转贷资金的效应,累计帮助7500多家企业,节约成本总计11.9亿元。

梁溪区一家知名民营企业,受到去年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周转困难,一笔4千多万元的贷款出现了逾期,在与银行进行多次协调后,由于资质问题没能申请到延期,资金链面临断裂风险。企业一筹莫展之时,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转贷应急资金”申请。市转贷应急资金管理平台第一时间召集有关部门进行现场协调,认真分解用款风控节点,协同银行优化内部审批程序,确保办理流程无缝对接,为该企业足额提供了转贷资金支持并实现当天放款、当天回款顺利办结,有效化解了企业经营资金流断裂风险,助其渡过融资难关,“办理快,费用低,转贷应急资金大大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公司负责人表示。据了解,今年1-2月份,“转贷应急资金”为相关企业节约融资成本1483万元。

转贷应急资金是我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为企业融资服务的创新举措,设立时总额为1亿元,主要用来化解中小微企业在转续贷中的资金压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转续贷中的“过桥难”“过桥贵”困难。去年,国内疫情发生后,为积极帮助企业抗疫纾困,我市第一时间将转贷应急资金费率减半至日息0.1‰,保障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相对于社会借贷公司0.4‰的利息费率来讲,政府转贷应急资金大大减少了企业的金融成本。

7年来零出险,在全国创下“唯一”,也成为“转贷应急资金”多年来能够高效运转的重要保障。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企业处人士介绍,无锡以产融合作方式支持实体经济的做法在南京、重庆、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得到推广,“这项举措也被称为我市普惠中小企业政策中‘最接地气’的政策之一,是无锡在产融合作方面的创新之举。”(高飞)

标签:资金;无锡;应急;转贷应急资金;帮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