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锡山区现新网红打卡地: “五彩”油菜花海成就春日胜境
2021-03-16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年来春季花海热门打卡品种之一的油菜花到了盛开的季节,满眼亮黄色格外灿烂清新。不过,最近在锡山区锡北镇等地盛开的数万平方米油菜花海,并非人们印象中的金黄一片,而是出现了紫色、粉色、白色、橘红等多个色系。这样的五彩油菜花海就像打翻了调色盘一样新鲜有趣。它们是何方物种?能榨油吗?

在团结路与斗星路交叉口一带,记者找到了这片彩色的大地艺术画卷。只见清晨的田野里带着薄雾,油菜花的清香伴随着春天的微雨或阳光,就像莫奈笔下的印象派花田油画一样清丽浪漫。田野里,粉色、绯红、蓝紫、雪白和黄色的油菜花间隔种植,生机盎然。

今年是锡山区首次引进种植彩色油菜花。区别于传统油菜花的单一黄色,彩色油菜花花朵更大、色彩像蜡笔画一样更漂亮。据悉,这些彩色油菜花是采用最新的生物技术培育而成的,有些独特的色彩来自萝卜花的彩色基因。锡北镇斗山村党总支副书记廉耀东介绍,多元美丽的自然色彩有助于美丽乡村建设,今年首次种植彩色油菜花,面积在80亩左右,这些彩色油菜花成熟后和普通的黄色油菜花一样可以榨油。一般油菜花的花期在3月中旬到清明前后,今年天气总体比较暖和,花期有所提前,3月上旬就进入了花期,本周开始进入最美赏花期。预计还有一周到10天左右的最美赏花期。

斗山网红彩虹步道近在咫尺,采茶季启动后的茶山风貌以及“矮脚雾”等田园风光,串联起美妙的乡村旅游风情路线。周边村民介绍,一进入花期,前来踏青赏花打卡的市民增加了不少,一些年轻人甚至还带了多套行头切换拍摄风格,在色彩和光影艺术中感受满满的春日气息。

(陶洁/文 网友“斗山星辰”/摄)

标签:油菜花;花海;锡山区;打卡;胜境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