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体育中考选考项目新增足球 体育中考定于5月11日—15日
2021-03-16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15日),市教育局发布了今年体育中考方案和2021年无锡中考艺术素质测评工作的通知。今年体育中考定在5月11日—5月15日举行,与往年相比今年考生的选考项目新增了足球选项。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时间确定为4月8日、9日两天,满分为100分。

体育中考方面,今年考试项目继续设速度耐力类、力量类、灵巧类三类,共11个项目,满分为30分。每个考生在三类中各选一项,所得分数作为体育考试成绩并纳入中考总分。值得关注的是,今年选考项目增加了足球选项,考生可考两次,择优记取其中一次成绩。我市一名初中体育教师介绍,他们学校的学生速度耐力类选择跑步,力量类多数选择实心球或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灵巧类中大多数考生选择跳绳或俯卧撑。学校老师指导学生从入学之初起坚持练习俯卧撑,经过两年多训练,上肢力量可获得大幅提升。

今年体育中考时间定为5月11日—5月15日,考点设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江苏省梅村高级中学、江苏省天一中学、江苏省惠山中等专业学校、江苏省太湖高级中学。游泳考试时间为5月15日,考点设在无锡市体育中心游泳馆。缓考(含改项考)由市教育局另行统一组织,考试规则和标准不变,时间为5月25日上午9点,地点在无锡市第一中学、无锡市体育中心游泳馆。

无锡中考艺术素质测评方面,成绩由艺术素质过程评价成绩的60%、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成绩的40%相加得总分,再以总分折算成A、B、C三个相应等级计算。其中艺术学科素养考核采用机考形式进行,考核时间为45分钟(其中上机操作时间为30分钟),满分为100分,音乐、美术两科满分各为50分,题型有选择题、判断题、连线题、操作题。

艺术素质测评成绩达B等及以上方可认定艺术学科毕业成绩合格,准予毕业,且有资格报考四星级普通高中和四星级职业学校。测评成绩为C等属于不合格,补考后艺术素质测评成绩达60分及以上为合格,予以毕业,可报考四星级以下普通高中和四星级以下职业学校。无锡市区艺术学科素养考核时间为4月8日—9日。艺术学科素养考核补考由学校组织,时间为6月10日之前。(陈春贤)

标签:体育中考;艺术学科;艺术素质;无锡市;足球体育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