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今年新一轮城市道路建设将集中力量打通现有道路中“断头路”
2021-03-01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新一轮城市道路建设将集中力量打通我市现有道路中的“断头路”,在织密城市路网上狠下功夫。广益路、蓉湖路、通沙路、梁东路等多条超过10年的“断头路”将彻底打通,总长超6公里,城市道路将更加畅通。

市区有一些“断头路”常年困扰着附近居民出行,蓉湖路(振新路)就是其中一条。记者近日从迎龙路与学前西路交叉口附近沿迎龙路往东走,沿线路况较好,到了申新路口,道路就断了,一侧是拆迁后的围挡,另一侧是住宅小区,仅留下一条2米多宽的小道。“此次蓉湖路改扩建工程全长2.4公里(如右,效果图),作为城市次干路,建成后将有效缓解片区交通压力,改善周边居民出行环境。”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另一条将要打通的是广益路(锡澄路—江海路)。打开地图搜索广益路,可以看到,在通江大道到江海路两条快速路之间,有一段直线距离约1公里的断头路,将广益路“截断”。“由于征迁问题,广益路过了通江大道就‘断头’了,这一断就是十几年。”住建人士介绍,该段道路建设已进入招标流程,将建设包括2座桥梁和城市次干道,项目预计年内建成,广益路沟通区域路网的功能将得到释放。

“除了一批即将开工的‘断头路’,通沙路北延、梁东路西延等工程今年进入实施阶段。”相关负责人说,通沙路北延建成后,将改变老锡沙线在广南路口的“断头”局面,打通锡沙线直连江海路,为无锡北部片区进出市区增加一条新道路。梁东路是梁溪区和经开区之间的一条“牵手路”,去年年底,大桥路到南湖大道段约1公里道路由梁溪区率先建成,今年上半年,南湖大道到五湖大道段也将开工建设。

道路建设关乎百姓福祉。业内人士建议,我市还有像凤宾路(广石路—林新路),广惠路(惠钱路—S342)、通扬路(解放南路—学前街)等道路亟待打通。住建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城市更新步伐加快,区域协同发展,更多“断头路”“半截路”将打通,城市路网也将越来越密。(孙倩茹、蒋鸿鹏)

标签:断头路;打通;城市道路;广益路;大道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