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5人入选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每人一次性发给2万元
2021-02-22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从市人社部门获悉,近日,国务院批准江苏106名同志为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无锡市共有5人入选。对这些新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国家将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每人一次性发给2万元津贴,由中央财政专项列支拨款,免征个人所得税。

据了解,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关心爱护和凝聚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加强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具有重要意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是推动科技进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骨干力量。

无锡的上榜者中,有长期工作在工农业生产、科技推广等工作第一线的本领域带头人,还有在世界技能大赛中获得大奖的以及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推广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重大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技能人才等。

农业领域,有长期扎根在农业生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才余汉清,作为一名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他在园艺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创制与推广中业绩突出,促进了农业增收、农民致富和无锡城市蔬菜有效供给,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医学领域,有“龙砂医学流派诊疗技术”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陆曙,作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中医专业)、省中医重点学科(心病学)的学科带头人,2020年担任了省新冠肺炎专家组成员、市新冠肺炎中医专家会诊组组长;2018年突破性获得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鲁晓杰,填补了无锡卫生系统中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空白,近年来,他及其领导的科研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级、省厅、市科研立项项目和省、市科技进步奖、省新技术项目引进奖。

江苏省劳模曹秀明一直负责公司技术开发管理工作,参与了多项国家技术创新项目和课题研究,对纺织行业技术升级、产品结构调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近年来,其参与的6只新产品、新技术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并全部实现产业化,实现经济效益7亿余元;80后工匠陈亮作为高技能人才入选,经他研发出的工业模具,精度可以控制在1微米之间,相当于一根头发丝粗细的1/60,从业18年,陈亮不断淬炼技艺,攻克了一系列的技术难题,带队研发的新生产技艺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8项,从学徒工一路成长为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全国劳动模范,参与国家863重点项目。(记者 陈钰洁)

标签:特殊津贴人员;无锡;入选;享受;江苏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