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因村制宜、精准施策 锡山区获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
2021-02-22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锡山区获“国字号”荣誉——2020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称号。这是我市此次唯一入选的区域,也是全省入选的4个县(市、区)之一。

2018年起,我市开展为期三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推三治五化”专项行动。锡山区结合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围绕“干干净净迎小康”,全域覆盖、高位推进村庄清洁行动。科学把握乡村多样性,将全区7个镇(街道)、73个行政村、1326个自然村区分为已建成美丽宜居乡村、规划发展村、一般村等类别,因村制宜、精准施策,并统筹治理农村住房、垃圾、厕所、污水等。

去年以来,锡山区实行党员“1+10+N”网格联户,通过一对一挂钩帮带、岗位示范、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并通过村规民约、“门前三包”责任制、“积分制”,以及“美好庭院”、“清洁户”评比和自然村“红黑榜”评比等倡导村民改变不良习惯,从源头上减少不文明行为,实现美丽村庄共建共治共享。区里也对村庄加强长效管护,全程督导,将“红黑榜”评选结果与村干部报酬、岗位晋升、级别调整挂钩,倒逼各镇(街道)各村(社区)彻底管、长久管。 (袁晓岚)

标签:锡山区;村庄;清洁行动;因村;称号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