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节假期12315受理诉求677件 价格违法问题居举报类首位
2021-02-20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春节期间全市12315数据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无锡“12315”全系统共受理群众诉求677件,同比有大幅下降。

其中,受理投诉166件,同比下降34.39%,投诉类型居前5位的依次是文化、体育、娱乐服务,餐饮和住宿服务,一般食品,服装、鞋帽,首饰。其中,消费者反映较多的为商家拒不履行国家规定的“三包”义务、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拒不向消费者履行赔偿义务以及涉嫌不正当竞争等。

登记举报38件,同比下降94.52%。其中,举报量居首位的是价格违法的举报,主要是停车收费问题的举报。

受理消费者咨询473件,同比下降58.83%,其中,消费维权知识咨询206件,非市场监管系统类咨询170件,市场监管系统类咨询97件。

据分析,今年春节假期全市12315热线投诉举报登记数量较去年同期降幅较大的原因主要为,去年春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涉及疫情的投诉举报数量暴增,而今年相对平稳。此外,今年“就地过年”政策大大减少了人员流动,也在客观上减少了消费纠纷的发生。

(刘娟)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