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浪路改造预计5月开挖隧道 地铁4号线、S1线节后建设忙
2021-02-20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天,高浪路几个标段均有工人返岗,加上留守工人,各作业面将逐步进入常态化施工。”“撸起袖子加油干,迎接太湖隧道年内通车。”“100多名施工人员默默坚守地铁4号线具区路项目,为年后大干做准备。”“S1线时刻牵动锡澄两地市民的心,工人陆续返岗了,2021年力争速度质量两不误。”18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个重点建设工程,一幅幅大干开新局的画面呈现眼前。

当天一早,在高浪路快速化改造贡湖大道段,十几名工人已经开始忙碌起来,“我们当中有几个是春节留守的,还有几个是本省和安徽的,昨天就赶回工地了。”工友陈福友说,早点来避免路上人多,早一天开工,项目进度就快一点。春节期间一直坚守岗位的高浪路02标项目负责人王蒙表示,“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工人基本能全员到岗,届时现场围护结构施工将以每天1.5幅的速度推进,5月即可开挖隧道。”

“过完春节,中山公园站就要搭起围挡准备开挖地连墙了。”无锡地铁建设公司S1线项目负责人周海东说,春节期间,S1线各标段约有百余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为节后大干做准备。江阴中山公园站堪比无锡地铁1号线三阳广场站,围挡搭起后,将再现“十月围城”,为了方便市民出行,节后工期都排得非常紧。外滩站、汽车客运站、南门站将启动土方开挖和结构施工,高架段桩基施工也将在年后进入高峰期。

年后工期最紧张的莫过于今年将通车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昨天,在周新苑站地下17米的隧道区间,工人们正在进行铁轨打磨。“钢轨焊接、无缝线路施工、轨道附属结构精调,每道工序都马虎不得。”在铺轨工程师牛瑞看来,要细致检查每个接缝,才能确保轨道安全。他平均每天走1万步,5天时间将地铁4号线一期全线走一遍。

“春节期间,地铁4号线有1000多名施工人员在岗,节后再返岗一批,冲刺年内通车的目标。”地铁建设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据悉,目前地铁4号线一期17座车站全部封顶,所有区间均已贯通,正在进行轨道铺设收尾冲刺,各站点附属结构施工、机电装修也已完成60%多工程量。

从城市中心到市域交界,再到浩渺太湖,这个春节,重点工程建设加油干、保进度的“脚步”从未停歇。太湖隧道今年将建成通车,20多名年轻的彝族工友春节留在项目上绑扎好了两排隧道侧墙钢筋,便于年后加快施工进度。同样在太湖边,宜马快速通道项目工地上,留守工人们在隧道底板上施工,在加力实干中度过新年。据悉,全市各重点建设工程预计正月十五前后全面复工,向着各自年度建设目标奋进。(孙倩茹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