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超九成重点工业企业复工 机械、电子行业用工需求旺盛
2021-02-19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8日),无锡市科虹标牌有限公司节后准时到岗的员工收到了500元“开门红”奖金,外省留锡人员还额外获得了500元奖励,“2021年起势不错,2月份工厂新接了3800万元订单,”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昨天厂区返工率达到95%,预计今年产值可达4.5亿元。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获悉,截至今天,我市超过九成重点工业企业将复工。

人勤春来早。因在手订单生产需求及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安排加班和连续生产的企业较2019年分别上升6.6、6.1个百分点。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年初三、初四陆续有企业复工生产,而全市工业企业正式复工复产的高峰集中在2月18日(初七)和2月19日(初八)两天,预计有90.5%的企业开工,较2019年上升8.3个百分点。“到2月26日(正月十五),预计复工企业将达到99.3%,”相关人士表示。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我市重点工业企业呈现出订单充足的态势,其中机械、电子行业受供需影响,用工需求旺盛。无锡宝通科技主要从事工业散货物料输送与服务及移动互联网两大业务,去年产值28亿元,今年在手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今年春节期间,除了给外地留锡员工提高补贴力度,还举办了集体年夜饭,春节文化活动,确保了节后人员到岗顺利开工,预计今年产值将实现30%左右增长。”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重点工业企业节后复工情况调查显示,全市有超过三成的企业反映一季度将增加用工,从用工需求看,累计用工缺口超过2万人,比2019年翻了一番。“一线熟练工人依然是企业争抢的重点,电子、机械行业用工缺口最大”,企业人士表示,从节后复工情况看,多数企业正逐渐走出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恢复甚至超过往年同期水平,“用工缺口已经显现,预计今年各行业用工成本将有所上涨。”

(高飞)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