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150名招商护商专员和联络员奔走在一线
阿科力
2021-02-09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华姐,我们要向上海总部提供一份无锡公司去年进出口数据的海关证明,急着要。”2月4日中午12时30分,为三个项目准入在外奔波了一上午的锡山区东港镇经发局工信科科长华丽娜,刚刚回到办公室,手机就响起来了。来电的是安乃达驱动技术(江苏)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兴宇。

作为“一对一”驻厂专员服务组总协调的她,忙着辖区里1500家企业的节后开复工情况统计,还有向企业逐一传达稳岗留工的奖励和补贴政策、指导企业做好春节假期里的防疫防控工作。此外,华丽娜还有一个身份,无锡首批企业政府服务联络员之一。

去年9月,无锡为构建“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的服务体系,从全市选聘了150名干部担任招商护商政府专员和联络员,通过宣传落实政策、搜集企业诉求、解决问题困难、链接相关部门等方式服务企业发展。他们奔走在服务企业的一线,“有求必应”地为企业和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

“别急,我马上来问。”挂完电话,华丽娜快速在手机通讯录里寻找联系人,前前后后打了四通电话,花了近半个小时,再三确认了企业需要提供的具体材料、办理相关业务的科室及开证明的手续和流程后,放心地给张兴宇回了电话。“我们要提前帮企业把所有情况了解好,尽可能把问题都考虑到,不能让企业白跑。”华丽娜解释。

解决了安乃达的问题,华丽娜立即驱车赶到无锡阿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学军正在会议室等她。“朱董,上午我已去国土协调了中弗新能源项目的用地,我们来看一下。”华丽娜打开手机里的图纸,与朱学军研究起来。得到对方认可后,华丽娜马不停蹄地前往行政审批中心,确认项目用地的具体位置。“中弗新能源下半年要启动建设一条新的生产线,早一天帮他们解决用地问题,生产线就能早一天上马。”说完,华丽娜又发动起车子,前往下一站确成硅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在上月举行的全市企业招商护商政府专员及企业代表座谈会上,参会的政府专员代表表示,“优化营商环境”这个理念早已深入骨髓、融入血液,体现在服务于企业的每一条信息、每一个电话、每一份表格、每一次走访、每一件事情、每一次会议中。

华丽娜再度回到办公室,已是华灯初上。白天跑了一天程序的她,坐下来,打开桌上厚厚一叠服务企业做大做强政策的征求意见稿,开始根据白天在与企业交流中了解到的诉求,整理起材料来。(祝雯隽)

标签:联络员;无锡;招商护商;奔走;难事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