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个未成年人图书驿站来了
2021-02-08 11:01: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2月7日上午,梁溪区2021全民阅读·风行动暨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爱伴成长·悦享书坊”启用仪式在惠山街道蓉运壹号创意园举行。

当天,一场有关书籍人生的读书分享会开启了书坊的序幕,有趣的绘本故事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期待能用书籍激励他们,改变他们的人生”,梁溪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该区有607名困境儿童,希望通过这类活动培养阅读的习惯,让孩子们寻找到人生方向。今后,这里每个月都将有各类读书活动。

梁溪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爱伴成长·悦享书坊”位于蓉运壹号创意园,面积162平方米,是梁溪区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重点打造的,也是全市首家专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设立的图书驿站。馆藏各类儿童书籍2000余册。书坊免费为梁溪区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办理借阅证,定期更新各类儿童书籍,定期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各类阅读活动,亲子故事会、手工体验、成长课堂等小读者活动。

(黄孝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