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7人获评“全国优秀农民工”
2021-02-08 10:03: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城市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农民工的辛勤付出。昨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994位“全国优秀农民工”名单,来自无锡的曹小娟、赵成旺、陈爱兵、袁振、孙耀生、杜荣明、汤俊飞7位农民工代表光荣上榜。

无锡华洋滚动轴承有限公司的杜荣明在锡务工29年,在此期间,他带领一个新生的车间连续两届荣获“先进模范车间”,个人获评“无锡市工人先锋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积累了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他表示,热爱是他保持前进的秘诀,在此基础上,把自己的岗位做精做深,把工作做到最好。

“求知欲”则是无锡恒业电热电器有限公司的赵成旺走到今天最大的动力。2002年进入公司时,赵成旺从事的是最基础的焊接工作,但他从未停下学习的脚步,陆续获得了机械专业大专学历和相关的技能证书,并自学钻研制图及流体仿真分析等软件。在公司产品研发遇到了瓶颈期间,迎难而上,研发的产品得到了众多研究院的认可,并获得了30多项专利。“无论处境如何,都不能放弃自己的目标”,赵成旺因为身体原因没能读完高中,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证明,学历并不能绝对代表能力,中小型的民营企业也能走在高精尖的研发前列。

“无锡7名同志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荣誉称号,从侧面反映出无锡对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成效显著”,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无锡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为农民工营造来锡就业、创业的良好环境,多次被评为全国就业先进城市和农民工满意城市。2020年全市新增就业达13.5万人,其中,农民工占据了重要比例。据了解,今后,无锡将进一步为农民工开辟就业渠道、强化权益保障,提升在锡农民工的认同感、归属感、安全感,通过持续推进公共服务,落实各项优惠政策,提升农民工“幸福感”。(陈钰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