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吴城管全力保障停车规范有序
助力市民过个文明祥和新春佳节
2021-02-07 15:45:00  来源:中江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抗击疫情,全社会倡导就地过年,为保障全区市民享有一个祥和美好的新春佳节,无锡市新吴区城管部门加大市容环境保障力度,全力保障城市秩序平稳运行。为保障新春期间停车规范有序、市民出行畅通无阻,新吴城管部门多措并举,大力整治停车秩序,迎接新春佳节。

美好生活值得更多投入

为了破解停车难题,新吴区在“疏”字上做文章,充分挖掘城市利用空间,有效增加停车泊位资源。2020年全年新建停车场18处,新增泊位4995个,另有12个停车场(6072个泊位)在建中,有力地缓解了停车资源不足导致的停车难、交通拥堵问题。同时,重点关注非机动车停车难问题,在地铁、公交等换乘区域增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全区新增非机动车停车点位500多处。

创新举措盘活停车资源

停车难往往伴有明显的阶段性,如农贸市场、校园、培训机构周边在早晚高峰峰值效应明显。新吴区城管部门聚焦群众停车需求,充分挖掘学校地下空间,推进停车资源错时共享,如春星小学停车场已完成错时停放,有效缓解了社会停车需求不均问题。

此外,针对园区企业接送大巴车上下客临时停车问题,新吴城管协同交警部门,积极推进“特定道路、特定时间、特定车辆临时停放”,切实解决了企业痛点。

停车难题需要一点“智慧”

出门办事找不到合适停车位最让人头疼,不仅浪费时间,还破坏心情。明明听说附近有新建新划设的停车位,偏偏找不到。

为有效解决两者信息不对称问题,新吴城管打造了智慧停车平台,无需下载额外的APP,在微信中搜索公众号“锡慧停”就可以找到离你最近的停车资源,引导你就近停车入位。SO EASY!

严管重罚推动文明停放

春节前夕以及春节期间,为了有效减少违停问题,新吴区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处罚力度不放松,采取巡回巡查、车辆巡视、定岗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主要道路进行常态化检查,全面治理区域内违停问题。重点关注绿化、道板违停问题,做到应拖尽拖,顶格处罚,以高压态势遏制违停势头。

同时,大力推进全区非机动车违停整治,尤其是主次干道两侧沿途非机动车违停问题,立即发现立即处理,严管重罚之下,停车秩序明显改善,市容环境持续优化。(无锡市新吴区城管局)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