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名企迎春直播专场招聘会引千人围观
新日股份
2021-02-05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为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需求,充分发挥促进就业主渠道作用,2月3日下午,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举办无锡名企迎春视频直播专场招聘会,积极探索疫情防控下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在短短的2个小时内,共吸引了1000余人进场观看,用人单位收取简历135份。

直播现场,主办方有针对性地邀请了中电海康无锡科技有限公司、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和蓝深远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提供了整车工程师、项目经理、工业设计师、需求分析师、招商经理等10个职位。在直播现场,各大公司的招聘负责人在线对企业以及岗位的具体情况进行介绍,并与观看直播的求职者实时交流互动、在线为求职者答疑解惑。各类求职者在观看直播的同时,可以直接在平台上查询岗位、投递简历。

“我们首次尝试直播送岗,一方面是希望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也是招聘需求比较迫切”,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专员白正炜直言,目前,单位最缺的是技术研究方面的人才,整车工程师、工业设计师、项目经理等相关岗位人才缺口大,在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中,还需要一定的人才储备。而电动车行业人才总量有限,优秀的专业人才集中于龙头企业,招聘存在一定的难度。“线下招聘周期长,时间协调困难,此次突破传统招聘模式,走进直播间和候选人直接交流,体验相当不错”,白正炜认为,线上招聘覆盖面更广,效率更高,或将成为未来的趋势。

无锡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继续以“春风行动”为载体,根据企业需求,针对性地组织开展行业轮动、企业轮换的动态专场线上求职招聘活动,进一步畅通供需对接通道,促进供求双方高效匹配,助力打造“全链条大学生就业环境最优城市”和“最美人才栖所”。(记者 陈钰洁)

标签:直播;专场招聘会;招聘;迎春;无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