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巾帼荣誉贷”发放25.27亿
江苏银行
2021-02-03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创业初期,最缺的就是资金。”江苏安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女士购买了一台小型工业污水处理设备,投用后客户反咉很好。但面对发展机遇,她犯愁了——创业资金基本用完了。了解到企业的资金困境后,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及时上门走访,确定授信方案,迅速为企业提供了“普惠贷”300万元。随后,银行又提供了资金结算、员工代发工资等综合金融服务,并根据企业销售规模增长情况,先后累计发放贷款600万元,使该企业2020年销售规模增长近4倍。这是无锡市妇联为服务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大局,积极搭建的银企合作平台,以“巾帼荣誉贷”工作机制为符合条件的女企业家和创业女性授信。据统计,2020年4月至11月,全市银行机构累计发放“巾帼荣誉贷”25.27亿元,惠及73户企业或个人。

为了精准帮扶中小企业,做好信贷和服务的加法,市妇联将“巾帼荣誉贷”的业务支持对象由获得县级以上荣誉的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能手等女性先进典型,扩大到评定或命名的省、市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巾帼示范专业合作组织等巾帼示范基地。首批“巾帼荣誉贷”名录库包括获得县级以上荣誉的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手、双学双比女能手共143名,评定或命名的省、市级巾帼示范基地201家。 (潘凡)

标签:荣誉;示范基地;三八红旗手;建功;加速度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