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速公路私家车出行增多 春运·零点执法保障安全
2021-01-29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凌晨,新吴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春运-零点行动”。部署精干执法力量在辖区高速出入口、机场城铁重点枢纽、主要道口及重点运输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宗晓东 摄)

2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正式拉开序幕。记者跟随交警部门来到锡澄高速公路无锡互通进行安全检查。

在锡澄高速无锡互通收费站,记者看到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排起了长队。“受疫情影响,不少驾驶人担心春运启动后通行政策有所调整,选择提前返乡,导致高速公路出行高峰提前。”高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涛说,平时锡澄高速公路双向断面流量为9万辆,这两天达11万辆以上。同样,京沪高速无锡段流量明显上升,主要缓行路段集中在北京方向峭岐枢纽至江阴大桥段,缓行时段从10时一直持续到23时许。

从高速一大队了解到,春运启动前,沪蓉高速无锡段流量持续上升,尤其是往南京方向车流量较大。从车型来看,近一周时间内各高速收费站入口流量增长明显,小型车辆居多。交警介绍,预计2月6日为高速公路拥堵高峰,拥堵时段为11时至16时,2月17日为返程拥堵高峰,时段为14时至18时。另悉,交警春运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将在全市治安卡口、服务区警务站和交警执法站点正式启动,实行24小时勤务。(杨柳)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