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数字文化教育基金落户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2021-01-25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23日,滨湖区与海峡基金举行签约仪式,国内首支数字教育类产业引导基金——江苏数字文化教育基金落户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市委书记黄钦会见中国国新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裁莫德旺、中国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韩树旺、高瓴资本创始合伙人兼海峡基金董事长孙俊杰等国内著名投资基金(集团)重要嘉宾,并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部长陆志坚参加相关活动。

黄钦对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无锡坚持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两手抓、两促进,取得了显著成效。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优质资本全面助力。希望各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突出市场化导向、坚持项目化推进、深化战略化合作,将更多资本、项目、人才集聚到无锡,推动项目早投用、早见效,打造实体经济与金融资本融合互促的示范城市,实现共赢发展。无锡将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坚守“无难事、悉心办”的承诺,努力为各类基金在锡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缘何“组团”来锡布局?“我们都想搭上无锡这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莫德旺说,近年来无锡各项事业发展成果丰硕,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齐头并进,发展数字教育产业空间广阔、前景可期。合作各方将在良好起步的基础上,加强沟通、深化合作,携手优化金融环境、做强金融产业,推动无锡产业强市纵深发展。

据悉,江苏数字文化教育基金规模50亿元,主要投资数字教育、数字文化、数智科技等产业。海峡基金将联合高瓴资本、腾讯投资、淡马锡、中植集团等一线投资机构抢占数字文化教育发展黄金赛道,引导并支持数字、文化、教育领域的产业链规模化落户无锡,为无锡打造数字产业发展高地提供强有力资本支持。 (惠晓婧)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