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公益广告制作精良、夺人眼球 成为城市温暖的人文风景
2021-01-21 10:25: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最近的公交车和地铁车厢内,都是风格清新的公益广告!”每天从太湖花园乘车上班的吴女士近日发现,无论是车站还是车厢,能看到的文明风景都格外宜人。记者发现,更多的社会公共空间也多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各类公益文创所覆盖,营造出良好的文明氛围。

记者最近注意到,不论是公交车、地铁站,还是街头绿地、城建围挡,往日的单调乏味已经华美变身为各类反映传统优秀文化、民俗民风的墙画,不少公益文明类的墙画与周围的环境风貌、建筑结构有机结合,展现了制作精良、夺人眼球的视觉效果,细看内容,滋润心灵之光的主题更是“闻之动容”。记者昨天从无锡市交通集团获悉,元旦以来,已增加或更新站台公益广告2000余幅,车厢内更新了各类行业规范2100余张,“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等5个题材的公益广告近万张。车厢内撤除所有的商业广告,统一制作和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行业规范4200多张。在许多公交站台,不仅始终保持干净明亮,最近一段时间也都被各类公益广告的良善主导风格所涵盖,关于文明用餐、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等内容的公益类广告设计精美,词句暖心,俨然成为美好城市的一道温暖人文风景。

(陶洁)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