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新建成品住房装修新规发布 基本装修每平方米不超2000元
2021-01-21 10:25: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规范市区新建成品住房建设管理,支持多样化成品住房需求,1月19日,市住建局发布《关于完善我市市区新建成品住房装修工作的通知》。通知规定,新建成品住房推行基本装修和升级装修分类管理,基本装修价格控制在1500-2000元/平方米,并要求配置独立采暖、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不得强迫或变相要求购房者选择升级装修方案。

“进一步规范我市成品住宅装修标准,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美好居住需求。”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市区交付的成品住宅达25400套,面积共318万平方米,比上一年增长了15%。随着我市成品住宅比例的上升,市民对成品住宅的装修标准有了新的需求,全面实施交付样板房制度,可以维护消费者权益,进一步推动住房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

推行基本装修和升级装修分类管理,基本装修价格控制在1500-2000元/平方米,且基本装修中需配置有独立采暖、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是本次新规中的最大亮点。“让成品房一次成型不用二次拆补,老百姓住着舒适,是我们出台新规的目的。”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相较于之前出台的江苏省地方标准,此次专门添加了独立采暖、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成品住房品质。而对装修有升级要求的购房者,超出基本装修标准部分内容,则可以在与开发商签订完购房合同后,另行签订一份升级装修补充协议。

另外,新规规定,自开发商取得商品住房预售许可之日起3个月后,未销售的房源原则上按基本装修方案确定装修。也就是说,在开发商开始售房之日起3个月后,开发商为了保证工程进度,未销售的房源将一律按基本装修方案装修。

值得一提的是,新规还对新建成品住房交付标准样板房有了新的规定。样板房要有基本装修交付标准样板房和升级装修交付标准样板房。基本装修样板房按不同户型全部要设置在现场可售楼幢内,而升级版的样板间只需做其中一种户型样板房即可。“这样能保证购房者对比升级前后的变化情况,做到一目了然。”不过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强调,按装配式方式建造的新建成品住宅样板间没必要一定设置在可售楼幢内,可另行设置交付样板间。(葛惠)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