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荣誉市民列席人代会 共话无锡高质量发展
2021-01-20 10:0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1月19日),5位无锡市荣誉市民列席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开幕式和第一次大会。旁听政府工作报告后,他们表示,报告气势磅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擘画了宏伟蓝图,无锡高质量发展未来可期。会后,太极实业董事长赵振元、台商代表陈卓立、江苏亨鑫科技总经理徐国强三位荣誉市民畅谈了对无锡生活品质和营商环境的喜爱和建议。

“上演更多超越过去、超越对手的精彩故事。”刚刚走出大会堂,身兼政协委员和荣誉市民双重身份的赵振元难掩内心的激动,他拿出文件袋里的报告,向记者展示了密密麻麻的划线。他说,当听见杜小刚市长提到,以闯关夺隘的勇气、只争朝夕的干劲,聚力建设华虹集成电路一期、SK海力士第二工厂、中环领先大直径硅片、中芯长电集成芯片封装等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时,当年参与引进这些项目的画面仍历历在目,希望无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资本支持重大产业项目招商的力度,发挥重大产业项目龙头效应,带动城市产业链增长。

无锡是惠台政策落实最好的城市之一,这也是台商代表陈卓立格外钟情这座城市的原因,“来到无锡30多年了,期间也去过其他城市,最终还是落脚无锡。”陈卓立说,最打动他的是这片热土尊商、重商的良好氛围。“锡式生活”也让他成为扎根无锡的“新市民”,未来,希望无锡成为更有温度的发展之地。

而在年轻企业家徐国强看来,无锡良好的物联网、集成电路产业基础和极具吸引力的人才政策让他对企业下一步的发展充满信心,“明年无锡将建设超过4000个5G基站,这对转型开发无线接入系统,进军微基站市场的江苏亨鑫来说无疑是一片蓝海。”作为荣誉市民的徐国强认为,无锡开放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企业在太湖湾科创带等新一轮发展格局中有更多融入。(孙倩茹)

标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