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阴集成改革项目获评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项目
2021-01-19 10:52: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期,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省司法厅联合开展的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奖评选活动中,江阴报送的“‘集成改革’探路县域治理现代化”项目经评审与实地考察认证,获评2018-2020年度江苏省法治建设创新项目。

2017年7月,江阴正式被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唯一的县级集成改革试点。两年多来,江阴围绕“推进县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定位,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以系统集成思维和更高站位促进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着力构建了以党建统领为根本保障、以“五大体系”为重要支撑的县域治理“1+5”总架构。

徐霞客镇“1+4”基层治理新模式,在全省1260个乡镇(街道)复制推广;江阴集成改革首批8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验,在江苏省49个经济发达镇和无锡市各县区复制推广。江阴以集成改革为县域治理现代化建设探索新路径,作为重要典型成功入选“改革开放40年地方改革创新40例”,被誉为“集成改革第一县”,获评“2019社会治理新典范”荣誉称号。 (宋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