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首个艺术品户外展示场所现身
2021-01-18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远山近水,精美的宜兴陶瓷艺术品呈现在眼前,宜兴第一个户外展示艺术品的场所1月17日在阳羡湖畔的中交阳羡美庐全新开启。在当天举行的阳羡美庐生活美学众创空间启用仪式上,当代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顾绍培题赠书法作品“美庐雅集,禅叙人生”,顾绍培、邱玉林、李守才、史小明、蒋琰滨、范伟群、范泽锋等10位陶瓷艺术名家受聘成为阳羡美庐生活美学空间美学艺术顾问。

阳羡美庐毗邻风光旖旎的阳羡湖,地处万顷竹海与碧绿茶洲之间,阳羡美庐项目曾经荣获联合国环境署颁发的国际花园社区大奖。阳羡美庐生活美学众创空间设置在具有地理高度的山麓,有户外露天观景平台,视野开阔,巍峨山丘、远村、一汪碧水以及低密度的连片山居尽收眼帘。这里的美庐生活美学众创空间成为艺术品户外集中展示场所后,宜兴陶瓷艺术创作成果与宜兴自然山水胜景交相辉映,有望成为宜兴城市的一处生活艺术化展示平台和宜兴全域旅游的一处精致客厅。

当天,多元艺术融合发展论坛暨宜兴五朵金花陶艺展览同时举行,禅文化舞蹈表演有声有色。论坛期间,南京师范大学教授高英姿、宜兴陶瓷博物馆馆长周小东及宜兴陶瓷艺术家顾绍培、邱玉林、张荣法等就艺术与自然主题开展对话,他们表达艺术见解时语言生动,不时赢得会场掌声。

(何小兵/文、摄)

标签:宜兴;户外;艺术品;生活美学;现身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