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外来员工积极响应留锡过年 惠山企业纷纷送上“新年大礼包”
2021-01-18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6日上午,无锡三鑫压铸有限公司四川籍员工郑菊英在“留在工作地过年”信息统计表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女儿原本打算春节结婚,但因为疫情防控原因延迟了婚礼,郑菊英也决定春节留在惠山区玉祁街道,“无锡鼓励外地在锡人员留锡过节,厂里增发了福利,我们积极响应。”据悉,惠山区多家企业积极回应无锡《关于做好2021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纷纷推出暖心举措,“留下”外地员工在锡过年。

惠山泵业有限公司有近40名外来职工,企业最近给他们准备了“三个一”新年“礼包”:一起吃顿年夜饭、一个过年大红包和一次探亲车船费。“等过了春运旺季,职工可以错峰返乡探亲,企业给职工报销来回车船费。”董事长丁黎清说。玉祁街道不少企业为了“留”员工在锡过年,“新年大礼包”纷纷亮相。兴亚无缝钢管有限公司给“留守”的外来员工每天增发50元生活补贴,还有企业以“提前开业不开工”的办法留住外来员工。

“就地过年”成为最近惠山企业职工们热议的话题。“外来职工留下过年,也减轻了年后企业用工荒的问题,是多方获利的好事。”惠山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裘培兴)

标签:员工;新年大礼包;惠山区;郑菊英;增发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