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环保设施“朋友圈”再扩容
2021-01-15 09:2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想知道生活中的污水、分类好的垃圾都去了哪里?其实,普通市民想要见证污水变清水的神秘过程,感受垃圾变废为宝的神奇科技并不难。昨获悉,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联合公布第四批全国环保设施和城市污水垃圾处理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名单,无锡新增了4家。至此,我市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增至7家。

环保设施向市民开放,打开大门将公众请进来,切实保障了大家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是提高全社会生态环保意识的有效措施。据悉,此前我市已有江苏省无锡环境监测中心、无锡市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无锡市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向公众开放。梅村街道居民黄女士曾带着女儿参观过太湖新城污水处理厂,亲眼看见污水由浊变清的神奇净化之旅。“一旁还有讲解员进行生动详细的介绍,真是不虚此行”,黄女士感慨道。锡东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则常年举办“公众看环保 走近锡东电厂”活动,还设立了每月的公众开放日,开展各种公益活动,让公众了解垃圾焚烧发电,感受变废为宝的科技力量。

加上此次入围的宜兴市环境监测站、光大水务(江阴)有限公司滨江污水处理厂、光大环保能源(江阴)有限公司、无锡能之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我市目前共有7家向公众开放的环保设施。据介绍,这些环保设施有各自不同的开放时间,市民可自行预约前往,共同参与全民环保行动。(陈菁菁)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