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一批老旧游园改造焕新 东林广场绿化提升
2021-01-15 09:20: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三九隆冬,锡城街角绿地未见萧瑟,而是焕发蓬勃新绿。近期,市市政和园林局绿化管理中心对东林广场游园、惠山隧道游园、风雷立交游园、八院游园、妇幼游园等一批建设年代已久、游人使用频率高、破坏较大的游园绿地进行“治疗”修复,改造提升游园绿化,为冬日锡城增添怡人绿意。

走进东林广场,竹林七贤浮雕映入眼帘,仿古双亭修葺一新(下图)。步道、广场周边新植的灌木、花木组成一处处花境,结合地面铺设的木趣造型营造出季相、色彩及植物层次变化丰富的四季园林景观,让中心城区更添魅力。

就在数月前,这里还是另一番景象。建于2002年的东林广场游园由于年代较久,树木生长过高过密,凉亭、石凳等设施年久失修,绿地遭踩踏空秃退化,河塘常年布满垃圾、落叶。此次改造中,市绿化管理中心按照“疏林工程”理念,淘汰影响景观效果的苗木,替换以市花梅花、杜鹃花等低矮花木,打造更加通透的景观效果,同时安装特色护栏,保护绿地完整。

硬件环境改善催生居民文明素质新变化。多年来,家住崇宁路社区的陶淑桂老人每天一早都会到家门口的东林广场打太极拳。最近,陶阿姨发现广场聚集打牌的人群明显减少,随地便溺的现象也不见了。“那么好的环境,大家都不舍得破坏。广场漂亮干净,人也文明了,这才是无锡该有的形象!”市民纷纷为广场环境提升点赞。

(朱冬娅 文/吕枫 摄)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