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宜兴至长兴高速进入通车倒计时 为沿线旅游业增添发展新动能
2021-01-14 10:26:04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12日,宜兴至长兴高速公路江苏段通过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组织的交工验收,这意味着宜长高速通车在即。宜长高速将打破宜南山区张渚、太华、西渚三镇的高速公路空白局面,作为长三角地区第二条宁杭快速通道,对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沿线旅游业增添发展新动能。
  昨日上午,记者在宜长高速项目现场看到,宜长高速附属设施和标志标线均已完成施工,具备通车条件。宜长高速项目总监李井增介绍,宜南山区地形地貌复杂,生态环保压力较大。“为了减少对沿线生态环境的破坏,项目沿线不设取土区,隧道及路堑开挖材料90%以上利用于项目建设上,节约了大量土地资源”。同时在隧道洞口种植梅花、海棠、水杉等各类花卉、植物,与原生态景观融为一体。据了解,宜长高速涵盖了江苏省高速公路主要工程类型,桥隧占比较高,结构形式多样,山岭隧道里程和数量均居全省高速公路首位。
  宜长高速沿线竹林密布、水源优质,人文景点密集。项目通车后,南京和杭州游客来到宜南山区的红汕坞、龙池山、竹海、云湖、善卷洞等旅游风景区将不用再绕路。李井增告诉记者,过去从宜兴张渚镇岭下村出发,驾车前往“一山之隔”的长兴县煤山镇罗岕村需要绕行约42公里,如今隧道贯通,车程时间从约50分钟缩短至约10分钟。
  据了解,总投资130亿元的茗岭窑湖小镇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加速建设中,预计2022年6月开始试营业,届时将进一步推动宜兴旅游业加速崛起。张渚镇副镇长朱晓鹏说:“待宜长高速建成通车、窑湖小镇对外开放,宜兴地区年客流量将达700万人次。”
  (雷颖)

标签:宜兴;通车;旅游业;动能;倒计时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