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今明两天回温明显 预计冷空气周六渗透,双休日最高气温降10℃
2021-01-14 10:26:03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市民在享受阳光带来的暖意。(刘芳辉、宗晓东 摄)
  昨晨,锡城最低气温定格在1.8℃!这是自7日起,连续六天最低气温在冰点以下后,我市的最低气温首次回到0℃以上。随着白天暖阳的威力显现,今明两天回温明显,最高气温将直冲17℃。不过顶峰过后,冷空气又要来了,预计双休日我市最高气温将下降10℃,一夜回到升温前。  
  今年“三九”不走寻常路。先是2021年的首波寒潮,将锡城带入连续冰冻天气。随后冷空气暂歇,昨天下午我市最高气温犹如火箭般冲至15.8℃,与早晨的温差达到了14℃,气温回升暖如三月。午休时候出门,大家已不再缩手缩脚缩脖子,而是尽情享受回暖的幸福,恍惚和前段时间隔了一个季节,有点春天的意思了。“温暖天气维持时间不长,新一轮冷空气周末渗透。”市气象预报员表示,受锋前增温影响,14日和15日白天,我市最高气温还将继续上升。16日和17日两天,我市将再次受到较强冷空气影响,气温明显下降。
  翻翻日历,16日是“三九”最后一天,17日将进入“四九”,看来我们要跟着气温玩“过山车”了。好在周末这波冷空气影响时间短暂,强度达不到寒潮过程,也没有雨雪等恶劣天气,下周气温就会快速反弹。大起大落的气温容易诱发感冒,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及时关注天气,调整衣物,以防感冒。(荣倬翊)

标签:最高气温;冷空气;双休日;气温;最低气温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