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进来"升级到"护全程" ,无锡营商“金字招牌”更闪亮
2021-01-14 10:04:02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企业向政府送感谢信不稀奇,但你听说过政府给企业送感谢信吗?昨日,无锡万斯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意外地收到一封来自无锡市招商护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感谢信。字里行间体现着政府对企业过去一年付出的肯定和感谢,同时也承诺将以“十二分的真诚、十二分的努力”为企业做好服务。
  “电话慰问经常有,感谢信却是第一次收到,而且是由专员送上门。”万斯首席合规官严红娇颇感惊喜,信中开头就是一句“感谢有你”,让她感觉暖暖的。
  万斯并不是唯一收到政府感谢信的。元旦以来,我市陆续向7000家企业送去了感谢信。无锡市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借着这张A4纸,一来向企业表示问候,二来希望企业能坚定发展信心,不断提升质量和效益,把更多更好的项目引至无锡,把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引荐到无锡。
  “去年是政府各部门与企业沟通最密切、上门最多的一年。”严红娇回忆:技术骨干被困湖北,是政府出面,申请办理来锡通行证;八九百号人要复工复产,是政府帮忙,联系生产企业匹配供应口罩;企业因发展需要股份制改造,是政府协调,开圆桌会议、全程指导、一路绿灯,完成了改制……严红娇坦言,去年公司业务量增长了20%,离不开这些细致的服务。
  出台“惠企20条”“鼓励外资10条”等政策,建立招商护商专员制度,构建“24小时不打烊,360度无死角”服务体系,去年,无锡的招商工作从“引进来”全面升级到“护全程”。
  针对外籍员工返岗难,市商务局为400余家企业申办外籍人士来华签证邀请函3000多份;为帮助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交货的外贸企业减轻或免除出口合同违约责任,市贸促会免费为85家企业出具疫情不可抗证明94份,涉及合同金额约3亿美元;为确保企业诉求件件有答复、事事有着落,无锡海关组建了“企业协调员工作团队”,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各职能部门主动延伸服务链条,让企业感受到政策执行的“落地感”。
  “快速、贴心、主动。”无锡刘潭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建慧这样评价政府部门的服务。短短两天,相关部门为企业办理好了原需两到三周才能完成的经营范围变更;帮助企业采购红外线测温仪、办理原材料运输通行证;主动上门指导企业申报工业转型发展扶持资金。
  随着“招商护商专员”队伍的扩容,目前全市已有5000家重点企业配备了服务企业政府专员和联络人,提供着全天候、全方位和全生命周期服务,指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并协调解决各类政府事务以及问题困难。(祝雯隽)

标签:感谢信;引进来;护全程;金字招牌;无锡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