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 市级机关与社区共建文明家园
2021-01-14 10:04:02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市级机关单位投身文明城市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将在我市各个居民小区广泛传播。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启动开展“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发动百余个市级机关分别与一个社区挂钩结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社区群众,定期开展文明共建活动,解决居民百姓的重点、难点问题,为文明城市建设打造更加坚实的群众基础。近一个月来,各市级机关已走进结对社区开展了100多次活动,与社区群众携手,共建文明家园。
  近日,勤俭新村的居民欣喜地发现,小区门口至广勤路约150米的路面新铺了沥青不再坑坑洼洼,小区内室外燃气设施旧罩换新,老新村形象正发生着点滴可见的变化。日前,与站北社区结对的市市政和园林局派出第四批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来到勤俭新村,宣讲文明城市建设应知应会,走访百姓了解社情民意,收集社区难点问题。勤俭新村既有基础市政设施老化、绿化布局不合理等老旧小区“常见病”,也有用水、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活动中,市市政和园林局志愿服务队在帮助解决小区常见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协调解决小区难点问题。据悉,该局志愿服务队已制定小区小游园和绿化提升设计方案,将通过小区环境美化助力老新村旧貌换新颜。
  全市各地的“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市级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利用下班时间和休息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宣传文明城市建设,清理老旧小区楼道小广告,维护停车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各机关深入社区大走访,收集、协调、解决小区难题,帮助社区完善相关设施,营造良好的环境。相关单位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有特色、接地气的活动。市公安局把流动车管所开进太湖花园第二社区,为居民提供驾驶证补换等服务,还进行通信网络诈骗案件防范宣传和户籍办理及群租房管理咨询。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则走进东亭街道春合社区、庄桥社区,针对老年人养老方式、养老需求和养老问题发放现场问卷,为后续规划优化公共服务体系提供支撑。
  据悉,接下来,“携手共创文明家园”活动将常态化开展,市级机关单位将至少每两周一次走进结对社区开展活动,与基层群众携手共创美好家园,确保为社区办成一批公益实事,进一步夯实文明城市建设的基层力量。 (朱冬娅)

标签:社区;文明家园;携手;共建;机关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