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引导游客个性化“读城” 梁溪区全域旅游配套集散中心投用
2021-01-14 09:38: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初,梁溪区获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近日,梁溪区全域旅游集散中心也启动运行。

走进位于兴源中路和县前西街交会处的这一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就能清晰看到“江南水弄堂 运河绝版地”的旅游品牌,墙上大屏播放着旅游宣传视频,通过跑酷运动串联起锡城各大历史街区、重要景点,新颖时尚。另一侧则是各类“锡有文创”,靠近咨询台处布置有阅读角,除了免费的手绘地图、旅游手册外,关于无锡城市发展、文化名人丛书也是一应俱全,供游客在等车之时歇脚阅读。

“社区+旅游”“街区+旅游”“商贸+旅游”等创新形式的旅游业态,对于旅游集散中心的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工作人员小薛告诉记者,他们会提供各类旅游咨询服务和预订服务,比如行李寄存、景点预订、投诉接待、婴儿车租赁等,而交通配套、线路引导等个性化的定制服务也会涉及。而随着出游方式的变化,越来越多的游客不再选择传统的景区,而是更多会去文创园区、网红店,甚至是一些背街小巷、小弄堂都会成为旅游目的地。“一有时间,我就会搜集各种出游信息,哪边多了个网红小店,从这个景点到那个景点公交地铁怎么换乘,才更省事,哪个旅游APP上预订产品更实惠,问我就对了。”小薛指着墙面上放置的区域旅游全景图告诉记者,上面除了有各种传统和特色景点外,还有老城区城市更新后的小巷深度游内容,以便引导游客个性化“读城”。

记者了解到,随着梁溪区加快推进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还将完善对全域旅游集散中心的布局,集商务、商业、文化、生态、休闲于一体的锡钢浜水上旅游集散中心也已投入建设。

(韩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