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法援案件补贴标准全面提高 每件最高补贴5200元!
2021-01-13 10:26:04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无锡市司法局、无锡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我市法律援助案件补贴标准等内容作出调整。
  根据《通知》规定,我市普通程序办理的刑事案件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件800-2500元,提升至每件1200-4000元;民事、行政诉讼案件和仲裁案件每件补贴标准由原来的1500-3000元提升至2000-4000元;非诉讼案件以及执行案件的补贴标准,由原来的每件800-1000元提升至每件1000-1500元。同时,对于跨区域办案以及疑难、复杂案件的办案补贴发放作出了规定,明确特别重大、复杂或特殊法律援助案件,适当增加补贴金额,以提高法援案件承办人主动性、积极性。
  为弥补市(县)区财政保障的不平衡性、促进法律援助提质增效,我市建立了补贴标准幅度制以及法律援助案件实行办案质量与办案补贴挂钩的差别补贴制度。其中,在补贴标准幅度制中,授权各市(县)区在《通知》规定标准幅度内,结合本地法律援助办案量、个案成本、财力等实际情况制定本地区法律援助办案补贴具体标准;在差别补贴制度中,法律援助机构组织人员对案件承办人员的办案过程、满意度回访及案卷质量综合评估,按评估结果分为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评估结果直接与案件补贴数额挂钩,其中,被评选为优秀的案件,每件最高可补贴5200元。(记者 刘娟 通讯员 赵定雯)

标签:补贴标准;法援案件;法律援助案件;最高补贴;办案补贴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