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幸福江溪我的家 品质升级撑起民生高地
2021-01-11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讯 2020年11月18日,“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新鲜出炉,无锡重磅捧回“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在这座充满温情和水的城市里,新吴区江溪街道作为无锡城市发展进程中的重要板块和新吴区高质量发展领跑者,随着辖区城市品质提升与功能完善,“幸福江溪”的温度触手可及,正全面增进全面小康的民生福祉。

精细精致管理就是城市管理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面覆盖,并纳入法制化、规范化、制度化、数字化范畴。当经济发展进入高速期,各类新事物层出不穷,新的城市管理问题不断产生,管理手段需要加快跟进。

最复杂的简单工作

随着辖区楼盘增多和人口增加,生活垃圾产量也与日俱增,带来一系列环境与管理问题。“垃圾围城”困境之下,如何做好垃圾分类考验着江溪城管的管理能力与智慧。

2020年,江溪街道垃圾分类驶入“快车道”。街道城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通知精神,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试点先行、逐步推开”的总体思路,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万科东郡小区成为市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小区,目前小区四分类垃圾的日均投放总量稳控在70桶左右,投放准确率也能保持在90%左右,对比小区原来每日110桶以上的投放量,垃圾减量化效果非常明显,垃圾桶的减少也改善了小区环境,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经过三个月的试点正式投放,得到市、区及省第三方考评小组的好评,被市垃圾分类办公室评为年度“红榜”垃圾分类小区。

最暖心的民生工作

过去一年,江溪城管推进以示范商业街区建设、工业园区道路提标改造以及连片区域整治为主轴的“三大片区”建设,投入8000万元完成范围内前进路、苏巷路等15条道路改造提升工程。这些道路,作为江溪人家门口的主要通行道路,通过道路路面出新、交通标识标线出新、人行道改造、停车位改造、绿化改造、围墙出新、市民休憩场所改造等工程,让辖区居民实实在在的体会到了贴心和舒心。

推进以背街小巷整治出新为支轴的镇区市容大提升工程,围绕坊前市容环境立标区建设,投入3000万元对范围内坊明路、新芳路等5条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为导向,投入2000万元完成一批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提升公园绿地生活圈覆盖率,完成坊前体育公园等3个游园新改建项目;强力推进“公厕革命”,提升居民如厕环境,完成许甲里、风雷王巷、学前东路南匝道等7个公厕新改建项目。可以说,在这一年,江溪的居民走在熟悉的街头、社区、农贸市场等地,会真切感受到道路变宽了、停车不愁了、如厕方便了……

最贴心的服务工作

江溪街道作为展示新吴区形象的窗口和门户,拥有众多的居住楼盘和商业载体,是典型的人口密集区和商业聚集区,由于商业配套的物业公司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存在日常管理不到位、部分区域失管等问题,造成环境脏乱、停车秩序混乱等不文明现象。

江溪街道因地制宜实施了“城市管家”一体化物业管理模式,由街道对外招标委托第三方公司统一实施市场化运作管理,落实区域保洁人员和城市保安,推动道路两侧沿街商铺、综合体等门前区域环卫保洁、市容秩序、停车秩序、垃圾收运的长效管理,通过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市场化作业单位绩效考核,进一步提高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市基础设施管养水平。目前“城市管家”服务范围包含了街道11条主要道路,范围面积约25万平方米,道路总长度约10公里。

展望2021 乘风破浪

打造精细管理“进阶版”

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江溪街道正聚焦推动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发展蓄势待发。精致精美的城市环境,必将成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江溪城管将紧紧围绕“精细管理”要求,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理念及手段、城管执法队伍素质,完善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及标准制度体系、部门联动机制及资源共享机制,不负辖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