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彰显无锡人文底蕴与文化特色 机场园林式景观扮靓“城市窗口”
2021-01-10 10:26:04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月8日,记者搭乘地铁3号线前往苏南硕放国际机场采访,走出地铁口就能看到通往机场道路一侧以黑白沙石为水、片石为山、搭配翠竹和罗汉松营造而成的小桥流水般的画面(如图)。据了解,为配合地铁3号线开通,机场对候机楼1、2号门四周及出站口出租车候车区沿线约500平方米区域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让游客走入机场和离开机场时都能置身如画美景中。
  “此次绿化改造以‘诗画江南’为主题,体现无锡作为江南城市的山水灵气、水乡韵味,彰显无锡的人文底蕴与文化特色”,机场航站区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对局部区域展开绿化提升,今年机场将延续“江南山水”的设计理念,以点带面,进一步改造包括停车场周围、高架两侧、候机楼出入口沿线等区域,增加绿植品类,同时加入杜鹃、藤本月季、樱花等花卉,让机场景观布局更有层次,扮靓无锡的“城市窗口”。
  (雷颖 图文报道 )

标签:机场;无锡;文化特色;人文底蕴;彰显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