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化解智能技术运用困难 老人参观无锡文博场馆更方便
2021-01-05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不会网上预约参观,不用智能手机无法扫码入场,在锡城文博场馆门口,这些困难再也“困”不住老年人的脚步。近日,无锡博物院、东林书院、鸿山遗址博物馆等相继发布公告调整老年人参观优待政策,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问题。

黄老伯家住嘉禾现代城,他习惯去东林书院早锻炼。疫情发生以来,进入书院要扫描健康码,这让只用老年机的老黄犯了难。元旦前,东林书院调整老年人参观优待政策,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提供健康码状态的老年人,可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或纸质辅助行程证明,由工作人员做好服务引导和健康核验,即可入园。“方便了许多。”黄老伯高兴地说。

无锡博物院于元旦前也发布了针对老年人参观的优待公告: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现有网络预约的基础上保留人工窗口现场预约和电话专线预约,并提供一部分免预约名额,未预约的老年人可以到现场人工窗口凭有效身份信息取票入场。此外,允许老年人家人、朋友帮助代为预约。无锡博物院观众入口处还设置了“扶老助残公益岗”,不用或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可出示有效身份证件等证明,由工作人员手工登记,确保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后放行入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还为老年人开展人工引导服务,如帮助其获取电子讲解、使用自助服务设备等。“将为老年观众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锡博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月)

标签:老年人;参观;无锡;智能技术;场馆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