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进驻国有物业老旧小区已达287个 覆盖全市15.1万户居民
2021-01-04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五里新村社区和地铁物业人员为独居老人送餐。
梁溪区曹张新村纺工大院大门口,刚刚修建好的门头上悬挂着大红灯笼,走过的居民都会不由多看几眼,上面“焕新红邻、美好生活”八个大字醒目,显示了老旧小区居民美好的新年愿望。作为无锡市首家入驻国有物业的老旧小区,曹张新村在市城建集团下属金佳物业的管理下旧貌换新颜。
住在梁溪区五里新村3栋楼101室的黄菊英老人是一名独居老人,为了让她过好温馨的节日,在元旦来临之际,进驻该老旧小区的无锡地铁物业人员将热腾腾的饭菜端到了老人手里……今年元旦前后,经历了寒潮降雪,进驻老旧小区的国有物业做好管道保温,发放防寒提醒,储备防寒防冻物资,积极与社区联动,关心孤寡老人,尽到了国企的担当和作为。
滨湖区荣巷街道上里东新村是金佳物业在上月9日进驻滨湖区以来的首个老旧小区。元旦前夕,金佳物业工作人员已将小区边边角角打扫干净,用一个整洁环境迎接节日。该小区沿惠山国家森林公园嶂山山脚而建,路面斜坡多,特别是经历了元旦前夕的寒潮降雪天后,防滑防冻成了摆在物业人员面前的一道坎。昨天下午,小区物业负责人徐少锋来到山坡上的楼栋旁查看路面冰冻情况,在一处低洼路面上,又把防滑稻草重新铺设整齐。对小区楼道进户门的油漆保养、清理楼道杂物、粉刷垃圾房、设置灭鼠点……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小区旧貌焕新,特别是“邻居不陌生,守望一家亲”等文明标语“上墙”,给冬日里781户小区居民带来了家的温暖。据金佳物业滨湖区负责人汪伟介绍,元旦佳节,上里东新村物业人员采取24小时值守,保证了小区居民的“保洁、保绿、保安”。
过节期间人员往来流动性大,为了让居民能安全过节,昨天,记者看到梁溪区建设新村小区的一名物业人员正在小区一处休闲场地上喷洒消毒药水。据地铁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物业人员在节日里强化了安保与秩序维护力度,特意加强了小区大门口闸机口的监督工作及小区院落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
为了过好元旦佳节,入驻老旧小区的国有企业履行了国企使命担当,发挥了国企应尽职责,让入驻的老旧小区过好节。据悉,目前我市进驻国有物业的老旧小区已达287个,覆盖全市15.1万户居民,占全市老旧小区数量的近6成。(葛惠 图文报道)

标签:物业;小区;居民;进驻;国有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