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率先“云”监管 825家 食品小作坊安全信息通过微信小程序公开
2021-01-04 09:09: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为了让消费者吃到更放心的食品,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省率先将全市825家食品小作坊的信息通过微信小程序陆续公开。

大部分作坊小而散、从业人员素质低、生产环境脏乱差,这是消费者对食品小作坊的固有印象,也是监管难点。市市场监管局打出了引进“视频+数据”全程互联网追溯模式这剂“强心针”,开发出一款微信小程序,记录和查询小作坊的生产经营信息并向公众开放,完善从原料、生产、销售到消费全程可追溯的监管体系。

据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监管处负责人介绍,通过微信小程序,消费者可以查到全市任何一家登记在册的小作坊食品安全信息,产品质量过关、口碑信誉好的小作坊自然就会有客源,而如果有消费纠纷,消费者可以在小程序上一键转至12315投诉,被投诉达到一定次数者就会被列入“黑名单”,通过共同推动小作坊精细化管理,增强消费者获得感。(周茗芳)

标签:食品小作坊;市场监管;精细化管理
责编:王宛璐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