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到2025年无锡将新增托育机构80家,托位4000个
2020-12-30 20:40: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9日,受市长杜小刚委托,无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朱爱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政府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开拓奋进、锐意进取,确保“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通过《无锡市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综合试点实施方案》,明确将在全市统筹实施一批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省级、市级试点项目,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准把握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切实以创建成效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宜居水平;把握重点,突出“全覆盖、全方位”,高标准完成16项重点任务,推动城市更加绿化美化净化;加强领导,强化分工合作,全面整合资源,凝聚推动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

根据《无锡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到2025年全市将新增各类托育机构80家,新增托位4000个,其中普惠托育机构占70%以上,省示范托育机构不低于40%。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提升社区照护服务功能,加强公共服务机构培育管理,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努力形成多元化、多层次、多样化全覆盖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提升优质服务供给,更好满足群众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无锡市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无锡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关于开展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其他事项。

(王怡荻)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