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确保市管高架、快速内环通畅安全 无锡26支应急队值守彻夜不眠
2020-12-30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寒潮如期而至。为确保无锡市管高架、快速内环及公铁立交运行通畅安全,市政部门24小时值守,提前调集布置除雪设备、抢险人员和应急物资,确保出现冰冻情况第一时间处置。

昨天下午,记者在无锡市市政设施道桥吴桥应急基地看到,一辆辆扫雪车、铲雪车、撒盐车处于待命状态,现场整齐地码放着200多吨融雪剂,抢险队员的手套、雨衣、应急照明灯等设备已到位。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抢险人员彭正一边盘点应急物资,他手中的电话不时响起,原来是和高架上的巡视人员联系,打探“前线”情况。

根据气象预报,29-30日气温将降至-6℃以下,并伴有雨夹雪。“极寒天气里,高架、桥面及匝道最容易结冰,可能导致车辆溜车、打滑,甚至引发交通事故。”彭正告诉记者,根据前期摸排梳理,本次他们重点保障市区12座桥梁、19座公铁立交、104个匝道。昨天起,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375名抢险人员正式投入“战役”,按照《防雪防冻应急预案》定人定岗定车,实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一旦出现冰冻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撒盐除雪,保障高架、快速内环及公铁立交等设施正常运转。

要打好这场寒潮“战役”,无锡市市政设施建设工程公司准备了10辆铲雪车、19辆撒盐车、4辆扫雪车等装备,600吨融雪剂、6500只草袋、230把铁锹等应急物资也提前到位。

为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昨天市市政和园林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消防支队及无锡市政设施管理处召开了防雪抗冻应急联动对接会,确定了信息共享、联合处置机制,携手防雪抗冻。市管道路各养护队伍已组建26支应急队伍,接下来还将根据天气状况及时出动,确保市管高架、快速内环及公铁立交运行通畅安全。 (蔡佳)

标签:应急;值守;安全;寒潮;冰冻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