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近六成无物业老旧小区实现国有物业企业管理
2020-12-30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12月28日下午,无锡市住建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10多个部门联合组成验收组,先后对城区3个老旧小区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

2020年初,无锡制定了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目标,计划改造老旧小区95个,涉及建筑面积266.54万平方米,受益户数达27699户。目前,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已进入验收阶段。

当天下午,验收组先后对滨湖区梁湖南苑、梁溪区禾嘉苑、惠畅里开展验收工作,3个小区一改往日“脏乱差”的破旧小区形象,经改造后均有亮点——梁湖南苑改造中融入了“荣文化”特色,小区内部道路、绿化等焕然一新,还增设了电动车集中停放点、健康步道等基础设施,给居民生活、健身提供了便利。禾嘉苑和惠畅里小区均新增了小区道闸系统,方便对外来车辆管理,其中,禾嘉苑改造中还恢复了消防系统,加入了“海绵元素”,增设了停车点位,并对小区中心广场、健身设施场地等进行改造升级;惠畅里小区对23个楼道屋顶进行平改坡,解决了顶楼雨天漏水的问题,将弱电管线全部入地,解决了通信线路杂乱交错问题。

据介绍,今年无锡市老旧小区改造体量、标准与往年相比均有所提升。在本年度改造中,无锡市指导各区从各小区实际情况出发,延续、发掘小区的人文风貌和生活习惯,对建筑和配套设施进行修护。同时,指导各区对改造完却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按照无锡市相关文件要求,引进国有物业提供服务,保障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后的管理质量。目前,全市494个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中,58.1%已实现国有物业企业进驻管理。

明年,无锡将就全面推进无锡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指导对老旧小区实施“完善基础设施、优化居住环境、提升服务功能、打造小区特色、强化长效管理”五个方面改造,重点围绕改善建筑质量等八项内容实施全面提升。同时,还将着眼旧住宅区整治改造后的长效管理工作,推动物业管理服务在老旧小区的全覆盖。(记者 刘娟)

标签:小区;物业;验收;企业管理;国有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