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环卫作业单位整夜坚守持续作业 确保全市重点道桥畅通
2020-12-30 10:04: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312国道新吴段养护人员在进行人工作业。

为应对雨雪冰冻,环卫作业单位、市政养护单位、城管队员全面出动,昨夜是环卫工人的一个不眠之夜。

昨天20:00左右,无锡环卫处巡查管理人员开始上路巡查。从金塘桥开始,依次巡查金匮大桥、红星桥、仙蠡桥、锡山大桥、蓉湖大桥、吴桥,20:40左右到达江尖大桥。根据巡查计划,59座市管重点桥梁将全部巡查到位,当夜,管理人员将两班倒不间断巡查。

在雪中坚守岗位的交警。

在管理部门开展巡查的同时,环卫作业单位对各自养护路段展开巡查。考虑到滨湖区范围内桥梁众多,地表温度会略低于主城区,滨湖区环卫处于21:00开始启动蠡湖大桥融雪剂撒播,提前应对。在金匮大桥慢车道出现积雪后,二泉环卫也启动了融雪剂撒播。

锡山城管在340路口铺撒融雪剂。

在长江北路,新吴区城管队员不到19:00就开始全线巡查,在地铁站周边、人行道上铺设草垫。21:00左右,城管队员在新光立交桥下用草垫铺设出了一条安全的人行通道。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围挡倾倒、绿化倒伏和树枝掉落现象,绿化养护人员和城管队员立即进行处置,确保道路通行畅通。

宜兴城管部门抓紧加固维护被大风吹倒的广告设施,消除道路隐患。

“23:00左右各环卫作业单位全面进行了第一轮融雪剂撒播,根据雪情和地表温度下降情况,夜间将视情况开展后续除雪防冻工作。”无锡环卫处管理人员介绍,全市环卫作业单位会整夜守岗,持续作业,确保重点道路、桥梁路面无积雪冰冻,保障市民今天早高峰正常出行。(范绪锴)

数据

交通运输部门应急保障组织有序,储备机械设备车辆123台,融雪剂322吨、融雪液43.8吨,工业盐155吨,防滑料200吨,草包29200只,编织袋1500个,铁锹145把,扫把100把,砂石料90吨,防滑链12套。

342省道智慧公路惠运大桥自动消冰除雪系统

市公交集团和新区公交公司已配备7辆清障车用于抛锚车辆救援;配备40辆公交车用于内部应急救援;配备10辆阳光客车参与社会层面抢修。此外,公交企业还准备公交车防滑链811个,融雪盐、防凝剂、铁铲、草包等若干。

公路基础设施落实应急处置队伍6支,除雪除冰应急人员583人;安排应急值守车辆4辆、人员12名。

市管道路各养护队伍组建了26支应急队伍,计762人,共储备草包33500只,融雪剂526吨,冷补沥青59吨,撒盐机28台,大型除雪车9辆,小型除雪车8台。

(朱冬娅、雷颖)  

标签:环卫作业;全市重点;畅通;养护;巡查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