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日友好园旧貌换新颜 2021年1月底将重新向市民开放
2020-12-29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天,位于太湖广场西南角的中日友好园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杂乱浓密的植被经移栽、修剪变得错落有致,破损的林荫道也整修一新,陈旧斑驳的柴胡塔重新披上靓丽的外衣,亮起璀璨的灯火,在夜晚的人工湖面上投射出迷人的身姿。

无锡中日友好园1990年由无锡市政府和日本相模原市政府在庆祝两市缔结友好城市五周年时共同建造,占地15000平方米,建有九龙壁、人工湖、九曲桥等景点。三十多年来,美丽的友好园一直是市民休闲的好去处,但院内的设施逐渐陈旧老化,已无法满足日常使用。无锡市城投公司根据市政府高标准改造友好园的要求,于今年11月正式进场施工。至12月底,已完成柴胡塔修缮及亮化,完成人工湖水体治理,重建了樱花大道,园区入口、围墙、配套建筑等施工也已基本完成,将于2021年1月底重新向市民开放。  (陈大春/文、摄)

标签:市民;旧貌换新颜;人工湖;开放;柴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