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人 社保卡系统升级部分服务将暂停使用
2020-12-29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无锡市人社部门获悉,江苏省一体化信息平台社会保障卡信息管理系统将于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10日期间统一进行系统切换上线,届时,社保卡部分服务将暂停使用。

据了解,2020年12月31日16时至2021年1月10日24时期间,无锡市内社会保障卡的首次申请、补换卡和领卡等业务暂停服务;“无锡人社”微信公众号提供的社保卡在线办理也将从2020年12月31日零时起暂停服务,待系统调整后及时开放。

2020年12月31日18时至2021年1月1日12时期间,无锡市内江苏省社会保障卡的挂失、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和展码认证将暂停服务,在此期间社会保障卡刷卡服务正常开展;2021年1月7日0时至6时无锡市内江苏省社会保障卡挂失、电子社保卡扫码登录和展码认证暂停服务。

社保卡业务暂停服务期间,全市各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对新申请和补换卡服务采用人工登记和引导方式,系统切换上线后可及时通知服务对象。此外,社会保障卡信息管理系统暂停服务期间,不影响现有持卡人员就医结算。服务对象因无法办理社会保障卡而需要就医购药和缴费结算的,可采用先现金后零星报销结算的方式办理,开通医保电子凭证的本地人员可采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

标签:社保;服务;暂停;社会保障卡;刷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