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首条接驳地铁公交微循环快线堰桥首发 方便周边10万居民
2020-12-29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5辆红色的特型中巴从地铁1号线天一站一侧驶出,这是无锡市开通的首条接驳地铁与居民区的公交微循环线路,也是堰桥街道畅通天一新城部分区域、方便百姓出行的民生工程。据介绍,“天一萌萌巴”快线将惠及周边10余万居民。

西漳西片区集聚着明发国际新城、天池湾等7个大型居住小区的10余万居民,还有西漳中学、天一实小、二小、幼儿园等多所学校,车流、人流拥堵频繁。在百姓“改善现状、绿色出行”的呼吁声中,堰桥街道和西漳地铁管委会联合市地铁集团、市公交集团等,规划了接驳微公交。

资源协同,使这一快线得以快速成行。约1.5亩泊车场地,是把原有的小型停车场腾出来做成。而投入200余万元定制的5辆特型公交车“萌萌巴”,宽不到2米的车身可以在老旧小区附近的窄路通行。快线由天一地铁站停车场天一路(凤宾路)站始发,途经凤宾路、天一路、天一城西侧道路、西青路、石澄路、天一路后循原线行驶,站点共设置15站,全程往返5.6公里。每天从早上5:45至晚上10:00,班次间隔10—20分钟,全天3档车69个班次。“在上下学高峰时增加车次,目标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并与地铁班次对接。”公交凤翔分公司营服科负责人说。

市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萌萌巴”快线微循环从堰桥首发,将打造全市公交微循环的“样本”。(裘培兴、雷颖 图文报道)

标签:微循环;地铁;首发;居民;无锡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