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政府买单 群众受益 一份暖心保险解了堰桥街道两个家庭的难题
2020-12-22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惠山区堰桥街道来了两位老人,他们送来了锦旗,感谢街道为他们理赔的事情奔走,街道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8月初的一天晚上,堰桥街道牌楼社区一处私房因煤气泄漏发生意外事故,除了居民房屋严重受损外,两户家庭也有三人全身多处受伤,仅前期的医疗费用就需要几十万。就在高额的治疗费用让经济上都不宽裕的两户家庭焦虑不已的时候,事故发生后的第三天,两户家庭分别收到了一笔大额救急款项。这笔解决燃眉之急的钱从何而来?原来,这两户家庭各自名下都有一份意外保险,这是堰桥街道的一项为民办实事工程,由街道民政办牵头,由政府全额出资,免费为辖区内户籍在本地的家庭购买。这份意外保险包含燃气险、人身意外险、住房财产保险以及自然灾害公众责任保险。事情发生后,保险公司燃气险做出16万元的提前给付方案;人身意外险顶格且快速给付理赔金6万元。仅三天,保险公司就将保险理赔款转至被保险人本人账户上。后期,保险公司还会针对个人自理部分的8成费用进行理赔。

同一时间,堰桥街道民政办分别给予两户家庭发放了街道临时救助金5000元、3000元,并向上级相关部门申请了区级临时救助金。到今年年底,除去受伤者医保、保险及救助后,还将根据家庭经济情况及医疗情况继续给予社会救助。

事故发生后,堰桥街道民政办第一时间与社区、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制定并落实好民政救助方案,于是出现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据了解,该街道自2015年开始,当年就为辖区居民投保团体人身保险82.2万,2018年起增加了燃气险。 (黄振)

标签:堰桥街道;保险;买单;理赔;街道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