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冷链“不掉链”! 无锡242家冷藏运输企业“人物同防”
2020-12-22 10:26:00  来源:江南晚报  
1
听新闻
  昨从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获悉,为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通过冷链物流渠道输入,目前按照“人物同防”的要求,对全市所有冷链物流企业进行全面摸底、重点监管、防控溯源,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测工作。
经过前期排查梳理,目前全市冷藏运输企业共有242家,冷藏车辆1056辆,其中有17家企业运输了进口冷链食品。
“为防止外来输入,请各位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对外来流动人员做好登记、测温等工作……”在锡城一家物流站,每条专线门口都贴有宣传贴士,场站负责人每日群发送防疫提示。根据防控要求,进口冷链食品运输企业须严格做好作业人员、司机、装卸工等冷链物流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自11月起,每周对辖区运输进口冷藏货物企业进行排查,并上报核酸检测人员,截至目前,共上报661人次驾驶员进行核酸检测,上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35人。
“除了人员防控,运输企业还须做好冷藏运输车辆消毒工作,防止病毒通过交通运输渠道传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冷链物流运输前后,企业必须对使用过的运输工具及容器可能接触过的部位进行彻底消毒,并组织或委托有资质的消毒单位,对进口冷链食品车辆及装载过进口冷链食品的集装箱内壁进行彻底消毒。同时,监督企业完善冷藏运输货物运输信息登记,如实登记进出场站的进口冷链食品运输车辆信息及驾驶员等相关信息,为冷链物流疫情防控追溯提供有力支撑。此外,指导冷链物流企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切断传播途径,第一时间隔离密切接触者。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继续督促指导进口冷链食品承运单位落实运输环节主体责任,全力做好冷链物流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人物同防”,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进行传播。(蔡佳)

标签:运输;冷藏;进口冷链;人物同防;物流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