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河水冰冷人心不冷,无锡这两位“膀爷”好样的!
2020-12-21 10:26:00  来源:无锡新传媒网  
1
听新闻

“快来人啊!” “有辆车掉水里了!”18日下午4点多,无锡市滨湖区青祁桥旁发生惊险一幕,一辆小车冲入河中。热心群众冯永华和王宁循声赶到现场,不惧寒冷和危险跳入河中,上演了一场冬日里的火热救援。

“哎呀呀,大冬天很冷的。真是好心人!”围观群众反映,下午4点20分左右一辆蓝色的小车突然坠河,顺着水流漂到了桥墩旁。车子开着双跳灯,河水已淹没了大半个车窗。岸上的人都急得不得了,一名热心群众先下水,可是因为不会游泳未能及时开展救援,自己被岸上群众拉了上来。这时来了两名年轻男子,他们不假思索脱掉外套跳入水中,其中一名男子带着榔头最先游到汽车旁。“敲窗户!”“榔头千万不要掉!”岸上的市民给他鼓劲。男子猛敲车窗,车里的驾驶人终于被救出来。穿着冬衣的驾驶人漂浮在水面上,就在往岸边过来时,水流把他往下游冲,引起人们一阵惊呼。所幸岸边抛下了救援绳,驾驶人及时抓住绳子,在赶来的民警和群众帮助下被救上岸。

警方事后了解到,驾驶人郁某开着租来的汽车经过青祁桥下面一条小路,转弯时不慎落入河中。万幸的是他第一时间获得救援,而车子也被桥墩搁住没再往下沉。热心群众冯永华和王宁是无锡市宝龙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员工,一个是80后,一个是90后,他们的工作地点距离事发点仅100多米。当时两人听见群众呼救,立即带上修车工具来到现场。听说驾驶人被困在车内,冯永华和王宁不顾自身安危,毫不犹豫赤膊跳入湍急而冰冷的河水中。平时喜欢游泳的冯永华第一个游到汽车旁边,用携带的榔头奋力将车窗敲开,将驾驶员郁某从车内拖出。在救援过程中,他身上也擦伤了。

王宁说,当时就觉得救人要紧,下水后才发现水里特别冷,好在获救的驾驶人意识清醒。“情急之下就跳到河里敲窗救人,也没怎么想”,冯永华说到达车旁边时看不清车里的情况,连续敲碎了右侧两扇车窗,“我稍微有点水性”,对于自己的救人行为他腼腆一笑。当晚(18日),滨湖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看望慰问冯永华和王宁,并对他们进行了表彰。(念楼)

标签:冯永华;王宁;榔头;车窗;河水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