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无锡教师资格证考试人数逐年递增 今年8475人进入面试
2020-12-18 10:26: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教师资格证考试面试缴费于12月16日24时结束。昨天记者从市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全市共有8475人进入面试,人数创新高。
市教育考试院负责该项考试的人士介绍,近年来全市教师资格证考试人数逐年递增,而每年大约有一半考生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笔试进入面试环节。今年成功缴费进入面试的共有8475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多了近2000人,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据统计,这些考生中在校生比例在一半以上,部分学生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是希望多一证傍身,增加就业机会。“从近年来面试审核情况可以看到,越来越多优秀人才愿意从事教育行业。我们在今年的资格审核中就看到不少考生毕业于双一流高校,还有部分考生有国外留学经历。”该人士说。
面试定于2021年1月9日-10日举行,考生1月4日起可以打印准考证。出于防疫需要,考生参加面试时需要出示苏康码、提供记录考前14天健康状况的《考生健康状况报告表》以及准考证和身份证等有效证件,体温正常方能进入考场。市教育考试院相关人士提醒,几乎每年都会传出“明年起只有师范生、应届生才能报考教师资格证考试”的谣言。事实上,国家公布的政策不会轻易变动,希望考生及时查看官方发布的信息,不信谣不传谣。(陈春贤)

标签:面试;考试;教师资格;人数;教育考试
责编:张慰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