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结果公布!名列第二!
中国软件;老百姓
2020-12-17 10:04:23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12月15日,由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0年数字政府服务能力评估暨第十九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无锡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位列全国地市政府网站第二名。本次评估中,无锡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获评地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

  ▲全国地市政府网站前10名 (主办方供图)

  ▲全国地市级“十大”优秀创新案例(主办方供图)
  本次综合评估的对象为889家政府网站,包括61家部委、32家省级、301家地级以上城市政府网站,以及495家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下辖的、自愿报名参评的区县级政府网站。评估围绕信息发布、数据开放、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管理保障、功能推广、优秀创新案例等方面进行,旨在全面推进高效智慧型数字政府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普惠、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
  近年来,无锡高度重视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和发展,以政府网站集约化试点为契机,采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按照建设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的要求,适应人民期待和需求,打通信息壁垒,推动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不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以信息化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无锡市人民政府网站
  政府网站作为政务公开的主阵地,是老百姓了解政府有关政策和动态信息、实现与政府互动的最快捷渠道。通过政府网站,依法公开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切实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从而使政府行政行为有效地置于公众的监督下。建好政府网站是倾听民心、汲取民智的内在需要。网络有着公共性与私人性相结合的特点,如今无锡市政府网站正越来越成为民心表达的重要渠道以及发掘民情民声的重要平台。
  下一步,无锡市政府门户网站将继续提升信息资源的共享互用能力,充分应用大数据技术,挖掘分析政府网站信息资源的服务应用场景;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的广度、深度和新鲜度,更好服务群众生活、企业生产,辅助领导决策,助力全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标签:评估;数字政府;创新案例;无锡市人民政府;地市政府
责编:张慰 崔欣